close

baker1

 

等了兩年, 我終於踏進了穀研所烘焙學校,開始十星期每天朝八晚五的蛋糕與西點訓練課程。

等兩年的原因是為要等醫院的合約滿了, 就從香港辭職過來。

穀研所是位於台北很偏遠的山區位置, 但卻不乏世界各地的人長途跋涉.

永遠秒殺的課程, 原來是真的; 問了班中的同學, 課程名額40 , 開放不到十分鐘就滿額了; 有些同學因為上季滿額了, 一等, 就是半年, 終於上到這一班!

(那天我守候在電腦前真的很值得!)

 

永遠秒殺的課程, 有甚麼過人之處?在這一星期裡, 有一些感受。

這裡真的是一所學校, 記得老師第一堂就開門見山對我們說:

「我不管你們在外面社會地位有多高, 薪水也可能比我高很多,

但在這裡, 我就當你們全部是學生一樣平等看待, 希望你們的心態也能歸零。」

 

在這學校裡, 有上下課鐘聲, 要輪著當工場的值日生, 每天下課都要掃地拖地把自己的工作地方保持乾淨 (重點是老師都要超級仔細檢查, 地板上有一點麵粉也要重擦); 你洗不乾淨麻, 老師會把東西留給你叫你明天重擦;

 

每天實習前, 都會進行理論課, 把烘焙材料都深入了解, 讓我們了解做蛋糕其實是要先明白, 不只是只對著食譜做, 還要懂得運算才能把蛋糕做好, 我深深明白對這些基本概念了解的重要性, 足以令你成功做出一個蛋糕, 而不是不停的TRAIL AND ERROR

雖然每天都很累, 回來又要準備店內的東西, 而第二早六點多就要爬起身了

不過, 我相信這都是值得的!

餘下九星期都會一直告之大家在穀研所的狀況! 先休息兩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●白衣烘焙天使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